晴時多雲

馬化騰步上馬雲後塵?傳中國要求騰訊整改金融業務

2021/03/12 18:08

有消息人士透露,騰訊將是中國監管機構下個管束目標,預計騰訊可能會被要求成立1家包括該公司銀行、保險和支付業務的金融控股公司,以受到更嚴格的監督。圖為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當局對阿里巴巴共同創辦人馬雲商業帝國的打壓,引起眾多關注,而馬化騰旗下的騰訊控股公司,傳出也已引起中國官方注意。隨著中國正打擊壟斷、中國市場監管總局在今(12)日針對騰訊、百度等公司的收購案做出處罰,有消息人士透露,騰訊將是中國監管機構的下個管束目標,預計騰訊可能會被要求成立1家包括該公司銀行、保險和支付業務的金融控股公司,以受到更嚴格的監督。

《彭博》今報導,中國市場監管總局今針對騰訊、百度,和字節跳動旗下企業量子躍動的併購、設立合營企業案課徵罰款,指涉事公司違反《反壟斷法》,違法實施經營者集中。消息人士對此稱,遭課罰款的騰訊,恐是中國監管機構下個管束目標,騰訊可能會被要求像螞蟻集團一樣,成立納入公司所有金融業務的金融控股公司,以接受與銀行類似的控管。

消息人士表示,接受官方整改的螞蟻集團和騰訊,預計將為其他金融科技公司,樹立接受更嚴格規範的先例。

對此報導,騰訊回應表示,該公司將繼續適應監管環境變化,並認為中國當局的監管行動對行業有利,騰訊也將確保公司會完全合規;騰訊股價則在今日於香港收跌超過4%。在此前,中國總理李克強曾在兩會期間表示,中國當局將擴大對金融科技的監督、消除壟斷,並防止金融業無節制擴張。

另外,螞蟻集團在2月傳出,該公司已和中國監管當局就重組計畫達成一致,在該計畫下,螞蟻集團將「全面」轉變為金融控股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