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利多撐腰台股站上萬六 投信:電子需求暢旺帶動台股再上

2021/03/11 13:37

美國正式通過1.9兆美元紓困法案,美股上演慶祝行情,台股也受到激勵,開盤後立即衝上萬六大關。(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美國正式通過1.9兆美元紓困法案,美股上演慶祝行情,道瓊指數今晨續創歷史新高,台股也受到激勵,開盤後立即衝上萬六大關。

聯邦投信指出,近期因半導體、電子類股大幅修正,使台股連續數日高檔震盪,但類股輪動對大盤來說仍健康,資金僅是轉向傳產、金融等落後補漲產業,只要基本面展望不變,大盤仍有機會再向上。

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林建良指出,雖然近期電子股修正較大,但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持續創新高,受惠WFH及教育電子化的趨勢影響,PC(桌上型電腦)、NB(筆記型電腦)等下游需求仍暢旺,目前僅是資金的健康輪動,在基本面仍佳的展望下,資金有望流回電子產業。

展望後市,林建良認為,台股仍處輪動格局,預期短線將由科技股輪動至傳產類股,看好即將進入旺季的航運、貨櫃、水泥及塑化族群;長線則看好半導體、電子等產能滿載產業。

他也指出,整體而言,國內外資金仍充沛,投資人宜持續關注美國財政刺激政策與即將到來的財報公布期,逢低仍可加碼布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