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債殖利率風波緩解!投信:短線金融、原物料產業接棒

2021/03/03 14:17

美債殖利率風波緩解!投信:短線金融、原物料產業接棒,全球股票型基金持續看漲。(資料來源:Cmoney)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衝破1.5%關卡影響,拖累全球股市重挫,科技股更慘遭拋售!聯邦投信指出,全球股市中長線多頭格局不變,至於族群方面則從成長股、高科技股轉向金融、原物料及中小型股等族群接棒輪漲。

聯邦全球高息策略基金經理人陳昶宇指出,美債10年期殖利率突破了1.5%引發債券賣壓,並造成風險資產大幅波動,如今美國經濟復甦,今年GDP成長率有望破6%,企業獲利更上看20%以上增幅,這些短期波動只是對高成長類股以及科技族群所做的估值調整,後續資金仍有機會再流入股市,並推升股市創新高。

至於產業方面,陳昶宇指出,觀察2月美股結構已從漲多的成長股、高科技股輪動至去年受疫情影響較大的族群如金融、中小型股、原物料;展望後市,他認為,長線除看好金融、原物料產業外,也看好近期嚴重缺貨的半導體業如手機、車用晶片等。

陳昶宇說,整體而言市場動能仍強勁,若拜登政府推出的1.9兆美元紓困方案於下週表決順利通過,將更有助於股市向上,投資人可多加留意,並時刻關注國際情勢與疫情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