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界蘋果和三星?福斯有望狠甩中廠牌 和特斯拉領導市場

2021/03/10 18:53

中國電動車廠如蔚來汽車、小鵬汽車等都將特斯拉(Tesla)視為競爭對手,但專家指出,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未來幾年的全球電動車銷量排名上,將僅次於排名第1的特斯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電動車廠如蔚來汽車、小鵬汽車等都將特斯拉(Tesla)視為競爭對手,但專家指出,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未來幾年的全球電動車銷量排名上,將僅次於排名第1的特斯拉,甚至福斯的電動車銷量,最快就會在明年趕上特斯拉。瑞銀(UBS)更比喻,特斯拉和福斯汽車間的特色,就像高度整合軟硬體的蘋果,和量產高品質硬體的三星。

《MarketWatch》9日報導,瑞銀(UBS)分析師們認為,特斯拉和福斯汽車將在未來幾年內,分別佔據全球電動車銷量排名的第1和第2,預計福斯汽車的銷量,最快將在明年趕上特斯拉,屆時兩家公司將分別交付約120萬輛電動車。

瑞銀認為,特斯拉因將優越的硬體和先進的軟體生態系相結合,因此更像是移動領域中的蘋果公司。福斯汽車在價值主張(Value proposition)上,則類似擁有高品質硬體,並大規模生產而受信賴的三星公司。

但瑞銀表示,福斯汽車的優勢,不會讓其股價升至接近特斯拉的價格,儘管福斯汽車股價未來的增長空間仍然很大。

瑞銀另預測,電動車到2040年,將100%滲透入汽車市場,分析師Patrick Hummel表示,現在正是汽車製造商全力投入電動車市場的時候,業者應盡快擴大市佔規模,因為規模是盈利的主要趨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