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烏地阿拉伯遇襲影響不大 國際油價逆轉收低

2021/03/09 08:35

國際油價週一(8日)收低。(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石油設施週日(7日)遇襲,國際油價一度漲破每桶70美元,但生產方面未受衝擊,國際油價週一(8日)逆轉收低。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4月交割價下跌1.04美元,或1.6%,收每桶65.05美元,單日高點來到67.98美元,創2018年10月以來最高。

布蘭特原油5月交割價下跌1.12美元,或1.6%,收每桶68.24美元,在亞洲盤初交易一度來到71.38美元,創2020年1月8日最高。

沙烏地阿拉伯產油設施在週日遭葉門武裝團體攻擊,遇襲的地區包含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位於拉斯坦努拉(Ras Tanura)的石油設施。沙國隨後在聲明指出,石油設施雖遭到襲擊,但是並沒有人員傷亡及財產損失。

瑞穗能源期貨主管耶格(Bob Yawger)說,當人們意識到世界上最大的石油設施沒有受損時,漲勢消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