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OPEC+意外不增產 高盛:Q3油價上看80美元

2021/03/07 17:15

OPEC+下個月不增產的決定,勢必會推高國際油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及減產盟友OPEC+意外決定4月不增產,而且沙烏地阿拉伯的自願每日減產100萬桶的決定依舊維持,讓布蘭特原油(Brent)油價從每桶65美元以下跳漲到目前的近70美元,各大機構也上調油價預測,如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今年第3季油價將上看80美元。

《彭博》報導,OPEC+決定維持減產後,高盛將今年第2、第3季的油價預測各上調5美元至75美元及80美元,除了高盛之外,花旗(Citigroup)也認為,油價可能在本月底之前,就會突破70美元。

澳盛銀行(ANZ)則認為,OPEC+此舉顯示該組織志在於清庫存,而不太在乎市場供需緊縮問題,並預期未來3個月的油價為70美元,而瑞銀(UBS)則預測,下半年油價將提高至75美元。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則表示,OPEC+的決定是該機構所預期「最看多」的事件,並指沙國的盤算是美國頁岩油不會因此大幅增產,而小摩也作此預期。

不過花旗也表示,油價上漲很可能也會讓OPEC+內部越發緊繃,因為一些經濟脆弱的國家會希望增產,再加上中國及印度等進口大國可能也會不太開心,因此OPEC+下次會議很可能會改弦易轍,彭博行業研究(Bloomberg Intelligence)專家Will Hares也認為,OPEC+成員國到4月會議時,「無疑地」會希望能增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