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穆迪:通膨正在眼前 慎防市場瘋狂擺盪

2021/03/09 00:13

穆迪分析分析師桑迪指出,華爾街嚴重低估通膨來襲的嚴重,他警告,從科技巨頭到循環貿易,市場每一個角落無處不受衝擊。圖為紐約證交所。(路透資料照)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穆迪分析(Moody's Analytics)分析師桑迪(Mark Zandi)指出,華爾街嚴重低估通膨來襲的嚴重性,他警告,從科技巨頭到循環貿易,市場每一個角落無處不受衝擊。

他告訴財經媒體CNBC,「通膨壓力將發展非常快速,我不認為有任何避難所」。他認為,投資人未完全了解通膨正在眼前。

他預測美國勞動市場今年將升溫,經濟欣欣向榮。他說,「我們讓疫情緩和下來,一系列財政支持措施將推出,被壓抑的需求以及大量存款蓄勢釋出,成長將非常強勁—就業增加、失業率下降、工資成長」。

他警告,其結果將是投資人必須對瘋狂的市場擺盪習以為常,該期限恐長逾兩週,即使與經濟復甦緊繫一起的股市也無法提供投資人避風港,他說,「這是廣泛、宏觀經濟的力量,將衝擊市場所有部份」。

他預測,利率上升導致的泡沫將引發1至3年的市場窄幅波動(sideways market),「最重要的是,就任何歷史標準來看,目前估值都非常、非常高」。

他說,在此環境下,3年時間對投資人可能還不夠長,「你應該思考未來5到10年,對聚焦短線的投資人而言,這將是非常難操作的市場,我不認為某部份市場將比其他部份要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