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太電信有5G了 NCC過了遠傳、亞太電共用3.5GHz網路

2021/03/03 15:30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左)與亞太電信總經理黃南仁(右)。(記者王憶紅攝)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之委員會議審議今日通過亞太電信與遠傳電信3.5GHz頻率共用申請案。

對此,亞太電信指出,相關主管機關核准後,未來3.5GHz頻率共用服務上線,在採用非獨立 (Non Standalone, NSA)架構下,亞太電信用戶將使用亞太與遠傳共頻共網之3.5GHz網路及亞太自有之4G網路,以享受優質的網路服務。遠傳電信指出,很高興NCC正式通過遠傳與亞太的3.5G共頻案,也將遵循指示辦理後續事項。

中華電信則表示,恭喜遠傳與亞太電信。中華電信樂觀其成,樂見產業有正向發展。

未標得5G網路的亞太電信,去年12月5G服務開台時是以MVNO(虛擬行動網路服務經營者,Mobile virtual network operator,MVNO)方式使用遠傳5G網路,NCC通過與遠傳共頻共網後,未來將以MOCN(多營運商核心網)使用遠傳5G網路。換言之,泛遠傳(遠傳加上亞太電信)用戶將超過900萬戶,一舉超越台灣大的712.49萬戶,直逼中華電信。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12底止,行動通信業務客戶統計數達2928.88萬戶,其中,以中華電信用戶最多,門號用戶數為1052.72萬戶,第二為台灣大哥大的712.49萬戶,遠傳以706.94萬居第三,而台灣之星排名第四,用戶數為254.13萬戶,亞太電信為202.58萬戶,排名第五。而亞太電信到今年2月最新用戶為204萬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