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漢翔高教機試飛 可望帶動明年國防業務營收年增20%

2021/03/02 11:30

漢翔今日舉行高教機試飛。(漢翔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漢翔今日舉行新式高教機試飛,漢翔董事長胡開宏親自同乘,親身體驗其性能。漢翔表示,後續將依專案期程完成各階段的試飛驗證及交機任務,未來漢翔除拓展飛機製造本業之外,將以擴展核心產業、跨足關聯產業、開發互補產業等為原則,創造產業效益進而擴大航空業者國際接單能量。

漢翔去年營收210.4億元,年減26.3%。法人估,今年高教機貢獻不大,2022年有機會大量出貨,進而帶動明年國防業務營收年增20%以上。

在勇鷹高教機的生產進度期程方面,國防部之前表示,逐年交機空軍數量分別為2021年2架、2022年8架、2023年17架、2024年18架、2025年18架、2026年3架。

漢翔去年國防業務營收占比約60%,民用業務則為30%,以及工程營收,法人指出,在全球開始接種疫苗下,全球旅運需求可望逐步恢復,對漢翔民用業務有正面助益。

漢翔指出,去年全球遭逢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世界所有產業面臨極大危機,航空產業更為重災區,加上波音737Max停飛之影響,國際航空產業更是低迷,至今仍未有起色。

在國防業務方面,新式高教機是凝聚航空產業能量的開始,未來將藉發展高教機所蓄積的能量,以初教機與下一代戰機為主軸持續發展,提升整體自製率,期待國內產製能完全滿足空軍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