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銀指標逼近「賣出」信號 上次達到是2007年6月

2021/03/02 10:44

美國銀行的賣方指標從1月的58.4%,上升近1個百分點,來到2月的59.2%,越來越接近60.3%的賣出信號。(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銀行(BofA) 的賣方指標從1月的58.4%,上升近1個百分點,來到2月的59.2%,相當接近賣出信號,而上次達到賣出信號的時間點,是2007年6月,在那之後的12個月內,股市報酬率達到了負13%,這讓近期的美國銀行賣方指標攀升引起關注。

美國銀行賣方指標自2016年12月以來,都在「中性」範圍,而根據美銀說法,該數字只要達到60.3%,就會進入「賣出」的範圍。

包含蘇伯拉曼尼(Savita Subramanian)在內的美國銀行策略師認為,目前市場壓倒性的看漲情緒,可能會抵消目前的漲勢。目前估計未來12個月股市投報率為7%,不及全球金融危機以來平均預期16%的前景。

另外,美債殖利率上升和股市的高估值,也暗示股票即將下跌。儘管10年期美債殖利率從上週的1.614%高點下降,但若殖利率回升到1.75%水準, 將會是投資人把資金「由股轉債」的關鍵點。

美銀同時表示,股市的高本益比意味著明年投報率可能低於過往5%的平均水準。

蘇伯拉曼尼建議,打算留在市場的投資人,可以關注經濟復甦類股、週期性股票,而價值股和小型股的表現更可能跑贏大盤,相對的該避免去年增長的成長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