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千億晶片騙局告終!中媒造訪武漢弘芯現場曝「公司招牌已撤下」

2021/03/01 11:44

中媒《每日經濟新聞》於2月28日下午實地造訪武漢弘芯項目現場,發現公司招牌已從活動辦公房撤下。(圖擷自《每日經濟新聞》)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號稱總投資額超過1000億人民幣、被稱為「中國最大半導體騙局」的武漢弘芯近日傳出旗下240名員工,因無復工復產計畫,全數將遭遣散。有中媒於2月28日下午實地造訪武漢弘芯項目現場,發現公司招牌已從活動辦公房撤下,而該項目仍處於停工狀態,已無人員進出。

中媒上週披露,武漢弘芯日前寄發通知書給全體員工,告知「綜合公司現狀,公司無復工復產計畫,經公司研究決定,請全體員工2021年2月28日下班前提出離職申請,並於2021年3月5日下班前完成離職手續辦理」。

中媒《每日經濟新聞》昨日刊出影片披露,《每日經濟新聞》記者於昨日下午實地造訪武漢弘芯項目現場後發現,「武漢弘芯半導體製造有限公司」的公司招牌已從活動辦公房撤下,門口處的停車位也沒有車輛停泊。

根據影片內容,1名當地工作人員要求記者不要進入辦公區域,但問其是否為武漢弘芯員工時,該人員一直沉默以對。

影片接著披露,從網安大道上、即武漢弘芯廠區的某側望去,工地內已不見人影和燈光;而要進入工地內一探究竟時,1名保安阻止記者入內,當被問及工地現況時,這名保安透露「工地裡面現在沒有弘芯,沒有人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