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商務部:正深入研究CPTPP條款、非正式接觸成員國

2021/02/24 18:54

在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上,中國商務部最新表示,該機構已開始深入分析CPTPP的所有條款,也已和部分CPTPP成員進行「非正式接觸」。(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中國將積極考慮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後,中國商務部已開始研究加入CPTPP的相關事項,中國商務部更最新表示,該機構已開始深入分析CPTPP的所有條款,也已和部分CPTPP成員進行「非正式接觸」。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王受文今(24)在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發布會中稱,中國商務部已針對加入CPTPP進行「內部作業」,正評估、研究和深入分析CPTPP所有條款。

王受文也表示,中國商務部已「非正式接觸」部分CPTPP成員,並正計畫和其他CPTPP成員進行非正式接觸,以了解和把握CPTPP的協議內容。

不過,日本當局已透露,中國在加入CPTPP上恐面臨困難。日本外長茂木敏充曾表示,新成員須滿足CPTPP在監管電子商務、智慧財產,和國有企業等方面的高標準。日本首相菅義偉也稱,CPTPP規則要求成員國高度開放市場,就中國目前的政治和經濟體制而言,恐難以加入CPT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