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崩跌 貴州茅台市值3天蒸發1.1兆元

2021/02/23 09:18

中國股王貴州茅台3天市值蒸發逾兆元台幣。(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股市在農曆春節過後再創新高後,即遇崩跌,昨天A股三大指數集體慘跌,其中最慘的是白酒股,1日之間,1兆人民幣就瞬間蒸發,而股王貴州茅台跌幅達7%,過去3個交易日共跌掉12%,市值蒸發2560億元人民幣(下同,約1.1兆台幣),股民一片哀號。

中國媒體報導,昨天A股三大指數集體收跌,而過去被列入「神級」的酒股,一片肅殺,釀酒板塊大跌,山西汾酒、百潤股份、酒鬼酒等跌停,五糧液跌逾9%,貴州茅台大跌7%失守2300元整數大關。

光是昨天一天,茅台下跌6.99%,市值蒸發約2160億元(約9288億台幣),牛年開市不到3個交易日,貴州茅台已累計下跌7.8% ,市值蒸發近2560億元。

A股中,白酒第二高市值五糧液盤中跌逾9%,洋河股份跌超8%,山西汾酒跌停。

分析師認為,這次下挫,只能看是股市漲高後的中場休息,未來還有高點可期,不過,網上股民已經哀號一片,追高股民甚至一日之間血本無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