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去年Q4手機銷量奪冠 華為銷量萎縮最大

2021/02/23 09:48

去年Q4蘋果的手機出貨量超過任何其他公司,也是4年來首次超越三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每年9月發布新1代iPhone的蘋果,Q4通常是銷量最大的季度,研調機構Gartner週一發布的數據顯示,去年Q4蘋果的手機出貨量超過任何其他公司,也是4年來首次超越三星。

《CNBC》報導,Gartner報告稱蘋果本季的出貨量接近8000萬支,超過了所有其他手機製造商,而在整個年底假期期間iPhone 12系列都沒有降價促銷。蘋果沒有報告iPhone單位銷量,但說去年Q4的iPhone收入年增17%至656億美元(約新台幣1.83兆元)。

根據Gartner的數據,由於全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2020年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下降5.4%,而蘋果的單位銷量反而成長3.3%,但以總數來看三星仍是全年出貨第一的公司。

出貨量降幅最大的則是華為,2020年單位銷量下降了24.1%,原因是該公司正在努力應對美國祭出的諸多制裁措施。Gartner稱,三星雖沒有被制裁,去年的出貨量仍然下降了4.6%。

另1家市場調查機構IDC上個月的報告則顯示,蘋果在該季度售出了9010萬支手機,並稱不論是哪間公司,去年Q4都是業績最好的季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