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三星奪高通新訂單 採4奈米量產

2021/02/18 05:30

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又拿下高通剛發表的驍龍X65和X62基頻晶片代工訂單。(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繼去年吃下高通為5G智慧手機所設計的驍龍888行動處理器代工訂單後,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三星電子又拿下高通剛發表的驍龍X65和X62基頻晶片代工訂單,且訂單金額高達1兆韓元(新台幣256億元),顯示三星電子仍持續在晶圓代工市場與台積電(2330)展開競爭。

高通表示,驍龍X65基頻晶片是該公司第4代5G晶片,下載速度最高可達到每秒10Gbps,比先前的LTE網路快100倍,且媲美光纖寬頻服務,有助於提升整體5G速度。高通也同時發表「精簡版」的驍龍X62基頻晶片,其主要特性類似於驍龍X65基頻晶片,但下載速度最高只有每秒4.4Gbps。

驍龍X65和X62兩款基頻晶片都是由4奈米製程打造,是高通首款用4奈米製程打造的晶片。若確定由三星電子取得代工訂單,代表三星電子4奈米製程已進入初期生產階段。目前驍龍X65和X62基頻晶片都已公布樣品,三星電子計畫最快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生產4奈米晶片。

目前宣布將量產4奈米晶片的晶圓代工業者,只有三星電子和台積電,顯示2家公司在先進製程競爭十分激烈。

根據TrendForce旗下拓墣產業研究院發布的統計,去年第4季台積電在全球晶圓代工市場的市占率以55.6%居首,三星電子市占率16.4%居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