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盛傳推出Apple Car 德國福斯CEO揚言「沒在怕!」

2021/02/14 18:48

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執行長Herbert Diess(圖中)最新表示,該公司「不怕」蘋果公司跨足汽車業。(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蘋果公司日前傳出,將和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及其子公司起亞(Kia)合作生產自駕電動車Apple Car,儘管現代汽車已澄清,該公司目前沒有與蘋果就合作生產自駕電動車進行談判,但相關消息已引起各汽車大廠注意,如德國福斯汽車(Volkswagen AG)執行長Herbert Diess即最新表示,該公司「不怕」蘋果跨足汽車業,因為汽車業與科技業之間並不一樣。

福斯汽車執行長Diess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匯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表示,鑒於蘋果公司將軟體、電池和設計方面的專業知識,以及與豐富的資源相結合的能力,蘋果公司企圖進入汽車業的計畫,是「非常合乎邏輯的一步」。

Diess更稱,「我們(福斯汽車)並不害怕」蘋果公司跨足汽車業,因為汽車業與科技業並不一樣,蘋果公司「不會在一夜之間就接管汽車業」,也認為福斯汽車並不會成為科技公司的「汽車代工」廠。

日本汽車大廠日產汽車執行長內田誠,則曾在本月9日透露,在科技重塑汽車產業模式下,日產應和擁有專業知識和經驗豐富的公司,透過結盟關係方式合作。外界認為,內田誠的發言可能暗示,日產有興趣與蘋果公司合作生產Apple Ca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