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現代與起亞:未與蘋果談電動車合作 股價聞訊重挫

2021/02/08 09:45

現代汽車被爆出將和蘋果在電動車領域合作。(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媒上月報導,指南韓汽車大廠「現代汽車(Hyundai)」及其子公司「起亞(Kia)」正與蘋果公司(Apple)就電動車和電池開發領域的合作進行談判,引發外界關注。但現代汽車和起亞今(8日)表示,他們目前沒有與蘋果就開發自動駕駛汽車進行談判,消息一出,2間公司股票應聲大跌。

韓媒《韓國經濟日報》(Korea Economic Daily)在今年1月8日爆料,指現代汽車正與蘋果就電動車和電池開發領域的合作進行談判,消息傳出後,現代汽車股價飆漲近20%。現代汽車當時表示,與蘋果公司的談判還在早期階段,尚未做出任何決定。

近日《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消息,指目前蘋果與現代的討論已經暫停,不過目前尚未破局,據悉目前現代集團內部至少存在1項爭議,就是要由現代還是起亞為蘋果生產汽車。另《彭博》也提到外界對Apple Car的大量報導,將讓蘋果感到不悅,因為蘋果的研發項目素來保密到家,與供應商的關係也以「無情效率」聞名,現代在1月證實有合作談判的消息後,態度便轉趨保守。

現《路透》報導,現代和起亞8日表示,他們目前沒有與蘋果就開發自動駕駛汽車進行談判,消息一出,2家公司股價應聲大跌,截至台北時間2月8日早上9點25分,現代和起亞的股價分別下跌6.81%和13.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