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查:日本第1季度經濟衰退5% 超乎預期2倍

2021/02/12 13:34

分析師認為,日本為了遏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長期緊急狀態,已損害了企業和家庭支出,第1季度經濟衰退5%,超乎預期2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第3大經濟體第1季經濟將陷入大衰退,路透1項調查顯示,多數分析師認為,日本為了遏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的長期緊急狀態,已損害了企業和家庭支出,預計第1季經濟成長率將從2.4%,大幅下調到衰退5%,是上個月預期的2倍。

路透2月1日至10日對37位經濟學家進行的該份調查,Norinchukin研究所首席經濟學家Takeshi Minami表示,在緊急狀態下,疲弱的消費者支出被證明是增長的主要障礙。

預計經濟將在第2季度反彈,並在此後增長,但是由於疫情大流行仍然存在風險,因此經濟將保持適度增長。

分析師預計,日本經濟在截至今年3月的當前財政年度中將萎縮5.3%。

超過一半的受訪者預計,日本央行的下一步政策將是放鬆刺激措施,儘管大多數人預計這種情況要到2023年或更晚才可能發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