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台幣今收28.39元 匯市明封關 料守住28字頭

2021/02/08 18:18

新台幣匯率今天以28.39元兌1美元持平作收。(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中央銀行週日對糧商炒匯案懲處後,外資今天早盤偏匯出,但交易量不大,新台幣兌美元在出口商拋匯支撐下,早盤最高升抵27.950元兌1美元,尾盤央行進場調節,最終收在28.39元兌1美元,持平作收,合計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僅13.215億美元。

新台幣兌美元今以28.210元兌1美元、強升1.8角開盤後,早盤外資就有匯出,但整體來看力道不大,盤中在出口商拋匯支撐下,最高觸及27.950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由於台股上週已封關,匯市明天也將封關,外資和出口商不太有動作,今天匯市交投偏清淡,雖然出口商在春節前仍有拋匯需求,但上週都已經處理得差不多,匯市剩下資金調度需求,這兩天匯市波動不會太大。

交易員指出,新台幣兌美元盤中實質交易區間落在27.950元兌1美元左右,預估明天封關日也會呈現相同走勢,央行持續穩匯態度不變,金鼠年可望守住28元價位。

至於金牛年開紅盤,關鍵則要看春節期間各國股市變化,由於美國紓困案可望過關,美股若樂觀反彈,將成為金牛年匯市開春走勢的關鍵,後續也要觀察美元是否持續走強,以及主要亞幣走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