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沖基金看好油價 喊話年底上看80美元

2021/02/08 19:31

對沖基金去年大幅放空油商後,現在重新做多油商,且預期油價在未來數年內有撐。(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布蘭特原油(Brent)每桶突破60美元,已幾乎回到疫情前的水準,雖然市場因為需求沒有完全恢復而有超漲的疑慮,但是對沖基金卻在押注高油價,預期今年底上看80美元,甚至稱未來幾年的油價,可能都是「難以置信」的高。

《路透》報導,對沖基金押注未來高油價的原因,包含疫苗的配送及注射,可以讓今年夏季開始迎接旅行活動的爆發潮,與之同時的是,各界逐漸關注環境問題,以至於石油開採的能力受限。

對沖基金Maglan Capital聯合創辦人塔威爾(David Tawil)就表示,在疫苗廣泛提供後,今夏旅行可望出現「橫掃」態勢,預計今年底油價會在70美元至80美元左右,而且「難以置信」的高油價將持續數年,因此做多獨立石油及天然氣生產商。

報導引述的數間對沖基金及投資人也表示,雖然一般認為,油價上漲的時候,會激勵生產商加速生產石油,但是現在外界對環境的關注,使投資人注意力轉向,生產商取得融資難度增加,讓生產商開採能力受限。

市調機構Symmetric的數據顯示,對沖基金真的開始做多石油公司,去年第3季對沖基金增持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2萬多股、康菲公司(ConocoPhillips)9千多股、雪佛龍(Chevron)4千多股,英國石油(BP)的做空部位更減少了1600萬股之多。

不過國際能源署(IEA)的最新預測認為,石油需求要完全恢復,可能得等到2025年,這種需求問題,是許多機構對油市前景持較懷疑態度的原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