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直逼60美元 交易商潑冷水

2021/02/07 21:55

雖然國際油價已快要回到疫情前的水準,但石油交易商示警需求仍未恢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呈現樂觀情緒,布蘭特原油(Brent)目前每桶報59.56美元,接近過去1年多來的新高,但是世界最大獨立石油交易商Vitol,以及競爭對手Gunvor均對近期的油市持謹慎態度,後者甚至認為,油價要突破60美元,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Vitol亞洲業務主管穆勒(Mike Muller)向《彭博》表示,目前油市如此蓬勃,是因為受疫苗消息激勵,以及相信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供給的控管能力,而確實的,疫苗推出的時間也比能源市場這塊預期的還要快,中國需求的反彈也是如此。

但是穆勒指出,油市要出現「全面性復甦」,仍得看世界各地的石油消耗能否回升,穆勒表示,目前中國的石油消耗已經反彈到甚至比2019年那時還要多,這樣驚人的進程已超出絕大部分的預期,卻也代表未來中國的消耗增速,很難再與之前同日而語,現在復甦油市的責任,將落到世界其他區域。

Gunvor執行長童克維斯特(Torbjorn Tornqvist)則認為,油價不太可能會突破60美元,理由是這會激勵各能源公司增加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