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視察證交所 蔡總統:牛市已經先到來

2021/02/08 12:10

相關影音


總統蔡英文(中)今天視察證交所,蔡總統指出,牛市已經先到來,希望全民一起團結防疫,牛市大發,拚出1個好年,左為陪同視察的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右為交易所董事長許璋瑤。(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證交所,蔡總統指出,去年1整年台灣經濟逆勢成長,資本市場也展現強勁韌性,大盤屢創歷史新高,展望牛年,蔡總統表示,牛市已經先到來,希望全民一起團結防疫,牛市大發,拚出1個好年。

蔡總統表示,去年台股市值達49兆元,發揮籌資與流通功能,今年日成交量破3千億元,創造政府、企業、投資人三贏局面,感謝證交所員工努力,過去60年見證台灣經濟成就,後疫情時代,除了企業應把握供應鏈關鍵位置,政府也將積極推動綠色金融2.0,鼓勵投資人重視ESG(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打造更永續的台灣。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表示,蔡總統視察證交所,同仁感到振奮,明天證交所剛好要過60年生日,總統來加油打氣,對全市場工作者深具意義。

許璋瑤說,2002年來,台股年平均報酬11.2%,過去4年上市公司平均每年獲利2.6兆元、股利平均1.3兆元,4年多來加權股價指數漲幅達95%,僅次於美國那斯達克指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