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歐後尋出路!英國將申請加入CPTPP

2021/01/31 10:08

英國在脫歐後積極另尋出路,傳出將在2月1日提出正式申請,尋求加入目前由日本、澳洲等11個亞太國家組成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在脫歐後積極另尋出路,英媒今日報導,英國即將在2月1日提出正式申請,尋求加入目前由日本、澳洲等11個亞太國家組成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

《BBC》報導,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Liz Truss)將在2月1日提出加入CPTPP的申請,正式談判預計將於今年春季展開。英國是第1個申請加入CPTPP的非創始成員國,若成功加入,將成為CPTPP成員國中僅次於日本的第2大經濟體。

CPTPP代表於2018年敲定協定架構,目前成員國有日本、澳洲、紐西蘭、加拿大、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汶萊、墨西哥、智利、秘魯,涵蓋約5億市場人口、全球逾13%的國內生產毛額(GDP)。

美國原本也應是CPTPP的一員,但前美國總統川普執政期間,在2017年簽署行政命令退出CPTPP的前身「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