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大缺貨 業者估數季後會排擠驅動IC

2021/01/30 17:49

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是否對驅動IC產生排擠效應,業者表示,影響是幾季以後的事。(示意圖,路透社)

〔中央社〕全球車用晶片大缺貨,連德國、美國政府都向台灣求助,經濟部長王美花日前邀集晶圓代工廠協商,已同意解決車用晶面需求;至於車用晶片對驅動IC產生排擠效應,業者表示,影響是幾季以後的事。

車用晶片「插隊」對驅動IC的排擠效應,台積電不表意見,驅動IC設計業者表示,最快也是半年以後的事情。

至於被點名以驅動IC為主的幾家廠商中,敦泰指出,會增加車用晶片IC設計業務比重,降低手機晶片相關業務比重;但因車用產品需要認證,實際影響是幾季以後才會發生的事。

敦泰解釋,早已分散上游晶圓廠供貨來源,至於車用晶片對手機晶片的排擠效應到底有多大,目前尚無法具體估算。

針對車用晶片供給,台積電日前發布聲明,表示台積電的當務之急,是緩解車用晶片供應對汽車產業造成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