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港去年經濟衰退6.1% 近一甲子最糟紀錄

2021/01/30 14:57

香港去年的經濟成長,至少是過去近60年來最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政府統計處於29日發佈初步數據,指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香港去年第4季GDP年減3%,2020年全年香港經濟成長率為負6.1%,為香港1961年有記錄以來最糟的數字,甚於2009年金融風暴衰退2.5%及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的衰退5.9%。

港府統計處發佈的數據顯示,去年香港私人消費跌幅達10.2%,貨物貿易進口及出口也分別下跌2.1%及0.3%,服務貿易的進口及出口更分別下滑35.2%及36.8%,固定資產投資亦下滑11.6%。

港府統計處在新聞稿中指出,香港去年第4季GDP只比第3季成長0.2%,顯示雖為復甦態勢,但是受到疫情影響,「復甦步伐緩慢」,經濟仰賴出口及金融業支撐,如旅遊等服務業板塊依然持續「急挫」,就業市場嚴峻亦導致私人消費疲弱。

港府統計處指出,預計今年香港經濟可取得正成長,但是上半年仍有挑戰,不確定性因素眾多,若要經濟「全面復甦」,仍須「不遺餘力抗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