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疫情干擾 投資宜汰弱留強 適度獲利了結

2021/01/25 14:56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

大家好,今天台股一方面因為看到本土疫情有增加趨勢,使得開盤就遭逢一些賣壓,投資氣氛稍微轉弱,再加上相關的電子類股這波漲幅不小,搭配獲利了結的賣壓,使得指數在盤中出現比較大的震盪。

當然尾盤跌幅有收斂,呈現小跌,不過整個來看的話,除了生技類股、航運類股有反彈,防疫相關概念的比較強勢之外,科技類股、部份傳產走勢都呈現下跌,其他各類股也都普遍呈現下跌。

整體來看,農曆年封關前只剩2週,扣除掉今天,交易日大概只剩9天,也因為這樣,觀望的氣氛會稍微濃厚一些。

所以對於台股投資人,我們建議在這個時間點,適度獲利了結,轉到一些如高股息,或是這波處於低檔,景氣面開始走佳的族群,這樣汰弱擇強的投資策略,會是合理的操作方式,把持股比重稍微降低,畢竟短線會呈現震盪格局,這樣的情況之下,農曆年又面臨一些不確定的因素,時間相對比較長的情況之下,當然操作策略是要稍微為保守一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