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長葉倫表質疑 比特幣今跳水重挫近10%

2021/01/21 20:07

加密貨幣比特幣又大跌!比特幣匯價曾於本月初一度達到超過4萬美元的歷史高點,隨後大幅滑落至高於3萬美元後回穩,但比特幣又在今(21)日大幅下挫近10%,專家認為,美國新任財長葉倫(Janet Yellen)對加密貨幣抱持疑慮,恐導致新任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加強監管加密貨幣,可能打擊了市場信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又大跌!比特幣匯價曾於本月初一度達到超過4萬美元的歷史高點,隨後大幅滑落至高於3萬美元後回穩,但比特幣又在今(21)日大幅下挫近10%,專家認為,美國新任財長葉倫(Janet Yellen)對加密貨幣抱持疑慮,恐導致新任美國總統拜登的政府加強監管加密貨幣,可能打擊了市場信心。

Coindesk數據顯示,加密貨幣比特幣匯價,今日在亞洲時間早盤觸及35604.25美元後一路下滑,並於下午3點半至晚間6點重挫至32094.04美元,下跌幅度約達9.8%。

《路透》報導,有交易員指出,擔心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恐加強監管加密貨幣的情緒,可能打擊了市場信心。此前美國新任財長葉倫(Janet Yellen)曾於19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其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存在疑慮,並關切加密貨幣涉及恐怖主義融資。

加密貨幣交易商Enigma Securities分析師Joseph Edwards表示,加密貨幣市場過去約36個小時的表現,顯示出葉倫對加密貨幣的評論產生了重大影響,雖然目前還尚不清楚,拜登政府將對加密貨幣採取何種行動。

但Edwards也稱,當前比特幣大跌的表現,可能只是一實失去上漲動能,而不是整個市場發生重大變化。

台灣時間晚間7:57,比特幣匯價為1比特幣兌32374.54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