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助恐怖主義融資 葉倫對加密貨幣存疑慮

-0001/11/30 00:00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Janet Yellen)。(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的財政部長提名人葉倫(Janet Yellen)19日在參議院聽證會上表示,她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存在疑慮,尤其關切加密貨幣涉及恐怖主義融資。

《Coindesk》報導,葉倫表示,美國應該意識到恐怖主義融資的新工具,指隨著時間推移,實現恐怖主義融資的技術也隨之演變,美國需要確保有因應手段,而利用加密貨幣進行的恐怖主義融資尤其令人關切。

葉倫進一步表示,至少在交易層次上,許多加密貨幣主要用於非法融資,美國需要研究一些方法來減少使用加密貨幣進行非法融資的活動,並確保加密貨幣不會被當作洗錢的渠道。

葉倫在擔任聯準會主席時曾表態,她不想過度規範加密貨幣,儘管在她的聯準會主席任期內和任期結束後,她曾多次發表抨擊比特幣的言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