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惡化 福特暫時關德國廠1個月

2021/01/19 13:38

福特18日宣佈暫時關閉德國薩路易斯(Saarlouis)廠1個月至2月19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車用晶片缺貨問題持續延燒,美國汽車製造商福特汽車(Ford)在叫停肯塔基州1家工廠後,福特18日再宣佈暫時關閉德國工廠1個月,停產至2月19日,顯現全球車用晶片短缺問題,正在使汽車製造商承受越來越大壓力。

綜合媒體報導,福特表示,由於車用晶片短缺,已下令德國薩路易斯(Saarlouis)廠停產1個月,將停產至2月19日;該間工廠負責生產福特在歐洲最受歡迎的車款Focus,並擁有約5000名員工。

福特發言人稱,他正在密切監視局勢,並調整生產計畫,希望將對員工、供應商、客戶,還有歐洲各地經銷商的影響降至最低,他預計,其他歐洲廠目前不會採取類似薩路易斯廠的措施。

去年疫情影響,汽車銷量削減,半導體製造商紛紛從汽車製造商那裡重新分配產能,將晶片運送給生產智慧型手機的廠商,導致汽車製造商的晶片吃緊。據悉,由於晶片短缺,福特汽車上週關閉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1家SUV工廠,而薩路易斯廠關閉表明,這個問題正在影響世界各地的汽車製造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