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星少主入獄 集團市值總額蒸發28兆韓元

2021/01/19 11:21

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18日因行賄案遭判2年半徒刑,消息傳出,三星主要高管將在召開緊急會議,就公司運營問題謀求解決方案。(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韓三星集團領導人李在鎔18日因行賄案遭判2年半徒刑,導致三星電子股價昨日收盤大跌3.41%,三星集團相關公司股票也皆下挫,市值總額蒸發28兆韓元,有消息傳出,三星主要高管將在近期內召開緊急會議,就公司運營問題謀求解決方案,截至今上午11點10分,股價彈升2.59%。

據《韓聯社》報導,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18日遭首爾高等法院判處2年半徒刑,三星高管表示,三星內部此前普遍認為李在鎔可能被判緩刑,前一天獲悉他被判刑2年半並被當庭收監的消息後深受衝擊,預計公司將召開會議,討論如何最大限度地降低李在鎔缺位帶來的不利影響。

報導指出,李在鎔將在獄中聽取公司重點項目的工作彙報,但受疫情影響,監獄會見暫停4週,探監只能通過電話進行,因此,李在鎔需在獄中就重大投資或合併案等長期發展進行決策,並非易事。此外,李在鎔還需針對已故會長李健熙留下的遺產等重做出決策,這也給李在鎔帶來不少壓力。

財界相關人士表示,三星一直對李在鎔獲緩刑抱有希望,而判決結果恰恰與預期相反,其因此三星今後有必要建立起一套掌門缺位仍能正常運贏的新管理體系。

據悉,昨日下午傳出李在鎔被捕後,三星電子股價最終收於8.5萬韓元,比前1個交易日下降3.41%,其他相關子公司也出現不同程度下跌,根據韓國交易所的數據,三星集團的市值總額一共蒸發28兆韓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