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短線攀新高!投顧:來日方長 等待更好時機

2021/01/17 08:00

台股短線漲幅,優於美、法、英、新加坡、韓國、上海等國際股市,近期表現均不如台股。(圖︰永豐投顧提供/記者王孟倫翻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上週五(15日)台股加權指數以15616.39點作收,一週上漲152.44點。投顧業者表示,台股資金行情馬不停蹄,新進資金蓋過原有資金,不斷換手、已無套牢籌碼;不過,目前指數與月線乖離達到6%,基於短線股價攀高且利多出盡,建議逢高減碼,等待更好時機。

回顧上週台股(1/11-1/15),永豐投顧表示,首先,由盤勢來看,市場多頭熱度增溫,台股週K線自11月初以來連續收紅,資金行情馬不停蹄,今年元月初(1/6)的4386億大量,在近期量能漲潮對比下,已經顯得不突出。

其次,近期國際市場表現,不如台股亮麗,若以最近四個交易日(1/11-1/14)為例,包括:美國三大指數、法國、英國、德國、新加坡、韓國、上海及深圳等股市,指數漲幅表現均低於台股。

「指數乖離大,逢高減碼!」永豐投顧表示,本波自去年12月下旬發動後,加權指數一路挺進,與月線乖離逐漸拉大,從均線看,固然是多頭排列,但是短中長期均線發散,其實已是多頭進程的中段。目前指數與月線乖離達到6%,儘管市場熱鬧滾滾,但是往後勝率漸次降低,換言之,也該逐漸減持。

對於台股後市,永豐投顧認為,長線趨勢的景氣復甦、企業獲利成長、國際央行印鈔、各國疫苗普遍接種等利多不變,因此,基於「趨勢不變,來日方長」,建議遇股市逢高減碼,等待更好時機。

根據永豐投顧預估,本週大盤指數區間,約在1萬5500點至1萬6000點之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