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民報告出爐:1/4家庭願意拿出一半身家炒股

2021/01/15 12:05

「中國股民行為報告」報告顯示,2020年度近1/4的中國家庭願意拿出一半以上的財產來炒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近期1份「中國股民行為報告」報告顯示,2020年度近1/4的家庭願意拿出一半以上的財產來炒股,宣稱近6成股民都能賺到錢。

綜合中媒報導,騰訊與財聯社聯合發佈的報告指出,A股投資者近來已加快入市腳步,股民規模目前已超過1.75億人,投資者學歷水平出現明顯提升,80後及90後投資者開始殺入股市,其中具大學學歷的比率均超過30%;「骨灰級」股民的數量也持續增多,入市10年以上的佔比已達35%。

報告顯示,在投資者盈虧方面,2020年有58.9%的中國股民實現獲利,14.9%股民基本持本,但仍有26%股民錄得虧損。

調查還指出,在家庭現金資產的安排上,超過25%的家庭願意拿出50%以上的資產炒股,另外13.2%的受訪者更願意拿出70%的現金資產炒股。

在選股參考方面,中國股民主要是依據新聞、公告等內容選股,超過40%的投資者每天花費30分鐘至1個小時閱讀財經資訊。

報告指出,展望中國未來,半導體晶片領域、新能源產業較受中國投資者青睞,白酒及軍工亦頗受歡迎,房地產領域的前景則相對看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