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辭職?中國首富鍾睒睒突辭董座 萬泰生物市值蒸發526億

2021/01/15 05:30

中國首富、農夫山泉董事長鐘睒睒。(擷自百度百科)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中媒澎湃新聞報導,北京萬泰生物藥業十三日晚公告,董事會近日收到董事長鍾睒睒遞交辭職報告,他因「個人因素」辭去董事、董事長職務,且一併辭去董事會戰略委員會和提名委員會召集人,不再擔任公司任何職務;消息傳出,萬泰生物股價十四日收盤重挫九.六六%,市值單日蒸發一二○億人民幣(約五二六億台幣)。

萬泰生物股價日崩9.66%

阿里巴巴及旗下螞蟻集團遭北京整肅、創辦人馬雲兩個多月未公開露面之際,亞洲暨中國首富鍾睒睒突然從其掌控兩大上市公司之一下台,引發投資人臆測重演民企巨頭騰訊創辦人馬化騰等人「被辭職」情況;鍾睒睒旗下農夫山泉股價昨日盤中一度重挫逾五%。

農夫山泉盤中重挫5%

中國基金報報導,鍾睒睒為現任農夫山泉董事長、持股八十四%,從萬泰生物辭職後仍直間接持股七十五%、為公司實際控制人。富比世雜誌即時富豪榜,迄十四日台灣晚間十點,鍾睒睒在公司股價重挫後的身家仍達八七四億美元(二.四四兆台幣),排全球第八大富豪、比排第九的Google共同創辦人佩吉身家還高出一五二億美元。

鍾睒睒因被稱為「水中茅台」的農夫山泉股價不斷刷新高而致富。本月六日,農夫山泉市值突破七千億港元、萬泰生物市值突破一千億人民幣,使鍾睒睒當時身家竟超越「股神」巴菲特、成為全球第六大富豪;鍾睒睒因持股農夫山泉及萬泰生物兩家上市公司控股權,去年十一月身價一舉超越馬雲、馬化騰,成為中國首富。

萬泰生物公告,董事會十三日選舉邱子欣為董事長,接兩委員會召集人;新京報報導,邱子欣是萬泰生物法定代表人、也是發起人之一,持股逾四.三%,僅次於鍾睒睒和養生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