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馬國首相馬哈地:拜登將結束「愚蠢」貿易戰、川普對東南亞很無知

2021/01/14 16:18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即將就職,雖然在對中貿易戰上,拜登曾表示不會在自己就任後,馬上移除對中關稅,但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圖中)認為,預計拜登「不會繼續與中國進行愚蠢的貿易戰」。(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即將就職,雖然在對中貿易戰上,拜登曾表示不會在自己就任後,馬上移除對中關稅,但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認為,儘管美中應該解決貿易不平衡問題,但預計拜登「不會繼續與中國進行愚蠢的貿易戰」,馬哈地更指目前仍為美國總統的川普,「對東南亞幾乎一無所知」。

《路透》報導,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地在1月7日受訪表示,他期望即將上任美國總統的拜登,將會和川普有所不同,因為川普對東南亞幾乎一無所知,且幾乎和每個國家作對,但拜登可能會扭轉川普的(美國優先)政策,並和許多國家建立某種諒解或友好關係,而很多國家在過去曾經非常支美國。

馬哈地更稱,「我不相信拜登會繼續與中國進行愚蠢的(silly)貿易戰,雖然美中應該做出努力,以解決部分貿易不平衡問題,但我認為,拜登不會繼續進行貿易戰」。

然而,馬哈地也表示,馬來西亞和大多數國家一樣,需要非常謹慎的對待中國,「中國對待國內穆斯林的方式並不好,但我們(馬來西亞)不能和中國正面衝突,要應對中國,我們必須非常小心」。

馬哈地所領導的希望聯盟,曾贏得馬國2018年的大選,馬哈地也在當年以93歲的高齡就職馬來西亞第7任首相,馬哈地並曾在任內,暫停中國在馬國的一帶一路鐵路和能源管道建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