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天價估值別害怕!高盛建議繼續投資

2021/01/12 11:47

美國股市當前估值達到網路泡沫時期以來的最高水平,不過高盛集團策略師表示,美股仍然是最佳投資標的。(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當前估值達到網路泡沫時期以來的最高水平,不過高盛集團策略師表示,美股仍然是最佳投資標的,呼籲客戶不要擔心高估值問題,因為各國實施低利率,且美國企業盈利成長快於其他任何地方,美股的高估值相當合理。

《彭博》報導,高盛戰術資產配置負責人尼爾森(Brett Nelson)表示:「當我們觀察這些公司時,我們認為它們的估值,還沒有達到基本面有違常理的程度,也就是1990年代後期的那種情況。」

高盛財富管理團隊估計,標普500指數今年收益率將可達8%,盈利成長率約為26%,略高於市場普遍預期,雖然美股目前本益比接近2000年創下的歷史高點,但高盛指出,關鍵的區別是,當前一些最受歡迎的股票,像是蘋果、臉書,自由現金流都為正值。

市場對美國經濟復甦的信心,促使高盛策略師全速進行「美國優先」交易,看好低估值股票和美國小型股。儘管美國以外的股市估值,可能低於標普500指數,但高盛策略師認為,對估值方面的擔憂,不足以成為增持盈利潛力較差的歐洲股票或新興市場股票的理由。

另外,高盛指出,增持美股的其餘原因是,民主黨雖控制參議院,但並不能確保國會通過更為激進的財政刺激政策,因為共和黨、民主黨的勢力對比非常均衡;而由於全球經濟復甦、利率處於低水平以及刺激措施,2021年美國國債收益率預料將為負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