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盛看好布油漲2成 預測年底可達每桶65美元

2021/01/07 13:37

高盛預測,布蘭特原油可望在2021年底達到每桶65美元的價位。(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在2020年受疫情影響,震盪相當劇烈,展望2021年,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認為,即使燃料需求在近期仍會受到疫情干擾,但布蘭特原油可望在2021年底達到每桶65美元的價位,若以週二(5日)收盤價換算,意味著今年油價可望上漲21%。

《商業內幕》報導,高盛週二報告指出,沙烏地阿拉伯的自願額外減產行動出乎意料,因為受到封鎖措施有限,加上飛機需求穩健的帶動,全球石油需求在去年12月是超出預期的。

高盛表示,展望未來幾週,受產量減少影響,預料市場將在2021年Q2趨緊,有助於油價支撐。但沙國的決定,反應出封鎖措施的實施,使得需求出現減弱的跡象。

雖然如此,高盛依然維持今年底布蘭特原油每桶65美元的預測,若以週二(5日)收盤價換算,意味著今年油價可望上漲21%。

布蘭特原油2月交割價週三(6日)上漲0.70美元,或1.3%,收每桶54.3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