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還是自己好?股神2020年最大投資:回購自家股票!

2021/01/09 19:45

股神巴菲特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去年最大的投資就是回購自家股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2020年美股漲勢凌厲,而美國財經媒體《CNBC》在盤點「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操作時,直指巴菲特認為,2020年最值得的投資,終究還是「他自己」,因為他旗下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去年最大的投資,就是回購自家的股票。

截至去年10月,波克夏海瑟威砸了超過180億美元回購自家股票,這是波夏2016年以來最大的投資,而去年第2大筆投資,以100美元收購能源公司Dominion Energy,則幾乎只有回購波夏股份的一半。

報導提到,巴菲特曾表示,不會為了支撐股價而啟動庫藏股,也就是說,巴菲特是真的認為,波克夏海瑟威股價被低估;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康寧漢(Lawrence Cunningham)就表示,論波夏資產配置,可能很少有比投資自己更好的選擇,畢竟估值合理、訊息揭露清晰。

儘管如此,報導提到,這比投資人很難告慰那些,長時間覺得巴菲特操作不夠大膽的投資人,以及波克夏海瑟威股東;雖然過去20多年來,波夏有12年股價跑贏標普500指數大盤,但是近2年的差距,剛好又是最近幾年最大的差距之一。

報導提到的分析師普遍認為,巴菲特今年縮手的原因,在於巴菲特一貫在危機剛到來時持有現金而不出手,但這次疫情中,聯準會出手太快,無法像2008年金融風暴那時一樣進行佈局,尤其是現在智慧型手機發達,大量資金進場股市等。

不過2020年波克夏海瑟威還是有些變化,包含開始買入科技股,甚至首次在Snowflake首次公開募股(IPO)時就參與投資,買入日本5大商社股份,也是過去少有的大規模海外投資,並將報紙業務脫手,是波夏多年來首次脫手已經收購的企業,除此以外,波夏也在去年首次投資黃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