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有股衝動想買比特幣?3大原因讓巴菲特永不動心

2021/01/04 16:22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比特幣最近瘋狂飆漲,週日(3日)一度突破3.4萬美元,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外媒今日報導,比特幣投資者和投機客近期勢必很興奮,但對曾批評比特幣是老鼠藥平方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來說,這都無關緊要,因為基於3大原因,巴菲特永遠不會購買比特幣。

《富比世》報導,第1,巴菲特認為,比特幣沒有潛在價值。作為價值投資者,巴菲特投資那些價值被低估、產生穩定且循環的現金流、並有能力增加帳面價值的公司,對巴菲特來說,比特幣不會產生利潤或股利,比特幣的價值僅取決於1個人願為它付多少錢,在這方面,比特幣與1637年的鬱金香泡沫無異,故巴菲特認為比特幣沒有內在價值。

第2,巴菲特只投資他明白的事物。太多投資人、尤其是散戶投資人,會依據新聞頭條和朋友建議去盲目投資,在投資前甚至不會去做功課,有時候這種策略可能會一時奏效,但隨著時間推移,可能會不盡人意。

相反的是,巴菲特有1套自己遵循的投資原則,他更喜歡投資可口可樂等穩定的消費品公司,或是美國運通等金融服務公司,如果1項投資不屬於他的專業領域,他很少會去買進,只有少數時候例外,他只投資他理解的產業和商業模式。

第3,比特幣是種高度投機性的投資。巴菲特不是投機性投資人,他投資的是那些有寬闊經濟護城河的公司,儘管一切投資都涉及一定程度的投機,但巴菲特注重的是保險和風險減輕,他不會投資高波動性股票,而是買入股票並永遠持有,他投資的公司會隨著時間推移而穩健成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