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場外交易平台叫停12支中資股交易 包含中芯國際

2021/01/08 11:42

美國主要場外交易平台OTC Market公布,將禁止在平台買賣12支中國股票,其中包含中芯國際。(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去年11月簽署行政命令,今年1月起,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外媒報導,美國主要場外交易平台OTC Market公布,將禁止12支中國股票在該平台上進行買賣,其中包含中芯國際。

據《路透》報導,OTC Market表示,受川普行政命令規定,從週四起其平台將停止包含中國鐵建、南京熊貓電子和中芯國際等9支股票在該平台交易,11日起,再禁止另外3支證券在其平台上交易,共計12支中國企業股票。

OTC Markets表示,將根據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控制室(OFAC)的指導意見,繼續評估是否需要從平台上移除更多證券;在OTC Markets上市的場外交易證券約有1.1萬支。

根據此行政命令,包括標普道瓊斯指數(S&P Dow Jones Indices)、富時羅素(FTSE Russell)和MSCI明晟在內的指數提供商也將某些中國公司從指數中剔除。紐約證券交易6日宣布,將照原計畫在下週將3家中國電信公司退市除牌,包括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中國聯通(香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