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息人士:美國務院將發佈指引促落實對中企投資禁令

2021/01/07 14:35

美國國務院計畫在美國時間的週三早上發佈指引,敦促美國投資人遵守禁止投資與涉中國解放軍公司的行政命令。(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於去年11月發佈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人或企業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3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計畫最早在美國時間的週三早上發佈1份指引,敦促美國投資人遵守禁止投資與涉中國解放軍公司的行政命令。

據《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國務院擬在6日早上發佈1份新指引,文章提到,指引草案已經發出充分的警告,要求美國投資人了解並向民眾披露與行政命令相關的重大風險;該指引草案還要求企業執行長和所屬公司的董事會現在有法律責任執行,並完全遵守這項行政命令。

美國國務院1名發言人拒絕證實此事,但表示將繼續和美國財政部、國防部和其他機構合作,執行川普的行政命令,應對為「中國軍方企業」提供融資的證券投資所帶來的威脅。

由於此行政命令的要求令許多人感到模稜兩可,紐交所在去年底宣布要將3家中企除牌,週一時紐交所又急轉彎,宣布暫停退市的計畫,週三又出人意料地稱,正計劃推進讓這3家中國電信公司退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