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交所3中企退市決策反覆 分析指「可能一開始就不想除牌」

2021/01/06 18:48

紐約證券交易所在是否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香港)退市上決策反覆,該交易所在宣布將把3公司退市後,又稱將暫緩此決定,有分析師對此稱,紐交所可能一開始就不想將上述3公司退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證券交易所在是否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香港)退市上決策反覆,該交易所在宣布將把3公司退市後,又稱將暫緩此決定,有分析師對此稱,紐交所可能一開始就不想將上述3公司退市,該機構只是隨著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命令而行動。

《BBC》5日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以行政命令,宣布從今年1月起,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後,美國紐交所也在1月1日稱,將把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香港)退市。

然而紐交所隨後卻宣布,將暫停把3家中國電信公司退市的行動,美國交易平台安達(Oanda)高級市場分析師Jeffrey Halley對此表示,「我懷疑,紐交所一開始就不想將3公司除牌,該機構只是按行政命令行事。」

Halley指出,「很明顯,由於對行政命令的解釋改變,紐交所也迅速採取行動(取消退市決定)」,且鑒於美國總統川普即將下台,其近日的做為如以行政命令,禁止使用支付寶等中國應用程式進行交易等,未來都可能被推翻,「中國可能會滿意地等待拜登總統就任,然後期待更清楚的美中關係。」

不過,《彭博》今(6)引述3位知情人士指出,在美國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批評紐交所暫緩將3家中國電信公司除牌後,紐交所又考慮恢復原定計畫,將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香港)下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