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怪川普行政命令+紐交所稱除牌 中電信3巨頭市值重挫逾1兆

2021/01/06 17:35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香港)因美國當局的政策,而蒙受重大損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11月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從今年1月起,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投資有中國解放軍背景的企業,導致中國3大電信巨頭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香港)的在美市值,於去年底共約大跌超過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595億元),加上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在上週宣稱,將對3公司除牌下市,導致3公司市值又於本週大減約超過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438億元)。

《彭博》今(6)報導,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香港)因美國當局的政策而蒙受重大損失,3公司的合計市值先是因川普的行政命令,損失約超過300億美元,又因紐交所曾在今年1月1日宣布,將配合美國總統川普的行政命令,對3公司進行除牌行動,導致其市值在本週1損失約120億美元。

雖然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香港)的ADR價格,因紐交所後來宣稱將取消除牌而有所上長,但今又有消息傳出,紐交所可能維持除牌決定,進而導致3電信公司的ADR再度走軟。

哥倫比亞大學商學院(Columbia Business School)中國商業和金融學教授Shang-Jin Wei指出,上述過程顯示美國的金融機構管理不善,雖然川普政府的目的,是為了懲罰中企和中國政府,但相關舉動最終也會害美國投資者被懲罰。

《彭博》彙編數據則顯示,迎合美國儲蓄者需求的資產和財富管理公司,是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信集團,和中國聯通(香港)ADR的最大持有者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