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股臨會討論獨董解任 日立提名謝志鴻為候選人

2021/01/05 13:53

永大將召開臨時股東會,台灣日立正式提名輔仁大學法律系副教授謝志鴻為獨董候選人。(台灣日立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老牌電梯大廠永大 (1507) 獨董黃福雄提起在2月8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將討論解任獨董陳世洋一案,並進行補選。台灣日立今(5日)正式提名輔仁大學法律系副教授謝志鴻為獨董候選人。

台灣日立表示,謝志鴻現為輔仁大學法律學系副教授,曾任輔仁大學法律學院副院長,教學暨行政經歷豐富。最高學歷為政治大學法學博士,也在日本早稻田大學完成法學博士課程。

謝志鴻以經濟刑法研究領域著稱,可憑藉其學術素養提升永大公司內部控管機制,並強化法遵制度;謝志鴻目前也擔任知名公司三陽工業、國喬石化的獨立董事,可期助益永大董事會公司治理精神並監督公司健全營運。

日立前年發動公開收購永大失利、去年底捲土重來,去年10月持續買進永大,日立與旗下子公司累計對永大持股比重已達51.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