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年終獎金怎運用?壽險業:可選後收型類全委保單

2021/01/04 16:55

壽險業建議,若想投資卻擔心高風險,可考慮配置「後收型」類全委保單。(路透)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時序進入年終,民眾領到年終獎金可進行理財規劃,壽險業建議,若想投資卻擔心高風險,可考慮配置「後收型」類全委保單,投信代操全權委託投資帳戶,透過多重資產配置降低波動風險;壽險業指出,也可選擇穩健及安全係數較高的投資型保單。

富邦人壽指出,展望2021年,富蘭克林華美投信認為,股市可望持續多頭格局,充足流動性是推動市場的關鍵,但中研院提醒慎防股市、房市及台幣匯價的三飆現象。

富邦人壽銀保通路處執行副總崔天麟表示,在北富銀銷售的「鑫美一生變額壽險、變額年金」商品,是穩健的後收型類全委保單,長期投資可達到保障與投資雙重效益,適合2種族群配置,第一是手中有充足的閒置資金,資產部位高,提早進場投資將有助於累積帳戶投資收益;第二是本身可動用的資金靈活,如存款、股票或基金較多,且短期內沒有資金調度的緊急需求。

崔天麟表示,「鑫美一生」委託摩根、安聯及富蘭克林華美3大投信代操全權委託投資帳戶,且保費免收保單前置費用與保單管理費,有更多資金更快參與市場,協助投資人的資產穩健增值、現金穩定領回、保障與投資兼具。

投資型保單方面,法國巴黎人壽則建議,全球金融市場變化多端,民眾可選擇穩健及安全係數較高的投資型保單。

以法巴人壽商品為例,與彰銀合作,連結瀚亞投資推出的「瀚亞2031目標日期收益成長多重資產基金」,推出0到80歲皆可投保的「金給利變額年金保險、金給利外幣變額年金保險」,在目標日期基金的特殊架構下,投資組合風險也將隨著時間下降,以避免保單受到市場大幅波動的干擾。

法國巴黎人壽總經理戴朝暉說,目標日期基金透過資產配置的穩定性,可提供保戶中長期退休規劃需求的選擇,近年來在台灣也逐漸受到保戶喜愛,規模仍持續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