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研究院揭牌 郭台銘:打造護國群山

2021/01/04 10:01

鴻海研究院4日舉行揭牌儀式,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右二)、鴻海科技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左二)、董事長暨研究院院長劉揚偉(右)鴻海財務長黃秋蓮(左)一同揭牌。(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研究院今日舉行揭牌儀式,該院院長劉揚偉表示,要從製造的鴻海走向創新的鴻海。鴻海(2317)創辦人郭台銘希望,鴻海有「打造護國群山」、看到台積電方向盤的實力,鼓勵更多公司可以投入研發、好人才可加入。

劉揚偉說,研究院的成立,意義非凡,2021年是新的篇章的開始,在第1個工作日,開工典禮轉成研究院揭牌儀式,象徵製造的鴻海轉變成科技的鴻海,這塊研究院的牌匾由創辦人親自落款,持續推動科技發展決心、提醒科技發展是最重要的使命。

劉揚偉認為,這個研究院象徵產官學高度融合,國家級研究成果能在產業轉型升級產生積極有效的作用,研究院項科技術一樣,紮下世界第1的根,結出世界第1的果。

郭台銘一上台表示,今天有兩個新聞、評論引起他注意,1是國家新生兒減少的趨勢,另1個是台灣需要更多護國神山。

郭台銘指出,劉揚偉有產業、科研、在美國創新研發的經驗,他希望鴻海的未來,不僅是專業製造,未來至少看到台積電方向盤,鴻海的實力除了半導體應用以外,還有自動駕駛、雲端運算。

郭台銘說,他是從事製造業40年老兵,科技未來要靠年輕人、要靠國家政策。他近來與業界交流,有公司跟他說那家公司能賺1百億美金,但不用繳稅,75%可以拿去研發、培養年輕人。

郭台銘強調,台灣的未來年輕人要有新生兒,產業方面,不能只有1座護國神山,台灣要有更多公司可以投入研發、好人才可加入研發。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說,鴻海研究的命題非常大,「3+3」跟國家5+3、綠色轉型政策方向一致,其中最重要是電動車的發展,這樣用國家隊發展的產業模式講了很多年,沒成功過,但劉揚偉南北奔波洽談,打造國家隊電動車發展模式,是1位接地氣的董事長。這樣國家隊概念在疫情中,創造很好效果,每家廠商把自己能量拿出來,造就很好的能量,或能形成國際間很強能量,我要恭喜這樣的發展趨勢。

龔明鑫表示,了解業界對稅務抵減有討論、訴求,會朝鼓勵研發能量做思考,產業政策觀念在投資青年人、投資未來。對年輕人育兒加碼、塑造好環境,也設計長照政策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衝刺就業事業發展。研究院能跟政府合作、搭建更大的舞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