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養豬圈地?中國逾千家房企跨行改養豬

2021/01/04 08:52

中國房企難活,逾千家轉行養豬。(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經濟嚴重下行,加上官方重手打房,中國房市經營慘澹,多家房企已經把「求活」列為公司首要任務,同時,從2018年以來,中國豬隻連續染豬瘟遭撲殺,豬肉價居高不下,據中國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的統計,截至目前全中國超過1000家房地產業者轉行養豬。

劉永好的說法,登上中國網絡熱搜,房企改行養豬熱,已經引來中國媒體示警,要「控制風險」。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房市本來就已經受到連受市場及官方壓抑,債新債還舊債,求活辛苦,但是,2020年官方出台的房地產資管新規劃定了「三條紅線」,限制房產業融資及債債規模,直接扼住經營困難房企的脖子,只能另闢管道求活。

中國《經濟日報》報導,相對房企經營困難,養豬業則進「供不應求」的最強豬週期,豬價連連爆漲,包括溫氏集團、牧原集團、新希望三大養豬企業2020年上半年毛利率分別為38.39%、63.27%、42.6%,同比增長均在20%以上。

相對比較之下,眾多房企湧入養豬,尤其,2019年中國農村部為鼓勵養豬,連續出台多個放寬政策,致令房企大舉進軍養豬市場。

報導指出,這些房企改行養豬,也被懷疑不是真的想養豬,而是養透過養豬取得低成本土地,未來再轉作房產開發用地;但是以目前的相關法規,房企想要「養豬圈地」恐怕行不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