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加大監管 分析師:明年美國尖牙股如上天堂

2020/12/30 14:27

分析師表示,中國對中國科技巨頭的打擊,對明年美國的科技股而言是個好兆頭。(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監管機構加大對中國科技巨頭的管制,阿里巴巴集團正面臨反壟斷調查、螞蟻金服也遭2次約談,對此,有分析師認為,這對2021年美國尖牙股 (FAANG)和科技業來說,創造1個絕佳境地。

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Wedbush 分析師 Dan Ives表示,中國對阿里巴巴和螞蟻集團等中國科技巨頭的打擊,對明年美國的科技股而言是個好兆頭。Ives在報告中指出,此次中國加大監管力道,加上即將上任的新美國政府,將使美國尖牙股和整個美國科技業創造1個絕佳境地。

報導提到,今年科技業的表現令人震驚,那斯達克指數上漲了47%,其中臉書成長了35%、亞馬遜成長了78%、蘋果成長了86%、Netflix成長了61%、谷歌母公司Alphabet增長了32%,艾夫斯認為未來會有更多收穫。

Ives說,此外,拜登擔任總統,並可能由共和黨執掌參議院,2021年的科技股將進入「金髮女孩經濟 」(Goldilocks economy),意指經濟進入適度的經濟增長,並且具有低通貨膨脹率,從而可以實行市場友好的貨幣政策的1個狀態。

Ives 分析,美國政治的僵局,指的是國會由兩黨分治,這對科技股來說是1大利多,因為相當於對科技業的反壟斷法案進度可能受阻。

不過,Ives 仍警告投資人,2021年並非對科技業完全沒有風險,他提到,司法部現在對谷歌的反壟斷訴訟值得關注,該案很可能替未來美國和歐盟針對 FAANG 的反壟斷調查鋪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