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資深投資人看好那斯達克明年續強 但這2檔高估過頭

2020/12/23 11:50

資深科技股投資人認為那斯達克指數明年也是牛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雖然國際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減,但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維持強勢,週二收盤再創新高。獨立解決方案財富管理公司(Independent Solutions Wealth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米克斯(Paul Meeks)認為那斯達克指數明年也是牛市,但新入成份股DoorDash和Airbnb可能降溫。

米克斯為資深科技股投資人,週二在《CNBC》節目上表示,他現在可能會做空外送服務公司DoorDash,稱其股價簡直被「瘋狂的高估」,該公司的商業模式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種估值不能成立。

DoorDash發行價訂為每股102美元,9日上市首日收漲近90%至189.51美元;至今雖連日下跌至156.79美元,仍較發行價上漲54%。米克斯稱,該公司本益比達20之高,好一點的軟體公司也只在6左右。

至於旅宿平台巨頭Airbnb,米克斯雖有參與IPO,但現在已處在賣出持股。Airbnb 10日以每股68美元發行,上市當日暴漲114.7%至144.71美元,週二漲至163.19美元。米克斯雖承認該公司擁有良好的商業模式,但也認為被高估且他無法找出暴漲的合理理由。

米克斯對於廣泛科技股和那斯達克指數仍抱樂觀看法,明年科技行業的表現仍較其他行業佳,只不過前幾個月可能會稍微顛簸,因為一些便宜的週期性股票買氣有望上升。但在武漢肺炎疫情改變世界運作方式後,市場終究會回到科技股為主的格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