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NBC調查:美股展望樂觀、但漲勢因拜登承壓

2020/12/29 19:52

多數專家認為,拜登任期難以創造川普4年間出現的股市榮景。(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經媒體《CNBC》28日發佈美股展望的季度調查,結果顯示,華爾街普遍對美國展望持樂觀態度,2/3的專家認為到明年底之前,美股有望再上漲15%左右,但是拜登的勝選,卻也代表美股未來的漲勢,可能將不再如川普任內那樣迅猛。

《CNBC》此次季度調查在本月14日至23日間進行,調查華爾街投資長、投資組合經理等專家在百人以上,其結果顯示,專家普遍對美股展望樂觀,2/3認為道瓊指數明年可望達到35000點,比目前的30404點多約15%,其中也有5%的專家認為,明年底的道瓊指數可以站上40000點。

但是也有18%的專家認為,明年底的時候,道瓊指數將在30000點以下,10%的專家甚至認為會在25000點以下。

不過許多專家擔心,未來拜登就任後,許多對股票市場不友善的政策,影響股價漲勢,川普就任近4年來,美股漲了6成以上,而2/3的專家認為,拜登未來4年任期的美股,將無法取得這樣的漲勢。

該調查亦發現,當問及「客戶明年新投資」時,58%的專家回復為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33%為比特幣、9%為選擇權,顯示今年投資SPAC的熱潮可能持續,而比特幣也逐漸受到青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