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道瓊創33年來最佳月份表現!CNN:華爾街逐漸不把川普當一回事

2020/12/01 15:59

《CNN》指出,美股近期屢創新高,並未如川普先前聲稱的「拜登當選導致美股崩盤」,顯示投資者已經不太在乎川普的後續法律行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道瓊在11月累計上漲近12%,創下自1987年1月以來最佳單月表現,對此《CNN》指出,川普先前一再警告,若他無法連任,股市將出現崩盤,但現實卻發生了相反的情況,顯示華爾街已經漸漸不把川普當一回事。

《CNN》報導,川普在8月至10月期間,就發了6則推文警告,若拜登當選美國總統,股市將會崩盤。川普於9月2日的推文表示:「道瓊工業指數剛剛站上2.9萬點!你們很幸運有我做你們的總統,如果是拜登,美股將會崩潰。」

《CNN》指出,但選舉過後,美股並未出現崩盤,真要說選後有什麼不同的話,即市場避免了惡夢般的選舉情況,加上投資者受到輝瑞及莫德納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消息激勵。

據報導,不只道瓊指數表現亮眼,11月的標普500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亦創自4月以來最佳單月表現。

《CNN》提到,儘管川普的減稅、減少監管的措施有助於市場,但他發起的貿易戰及關稅確實也對股市造成負面影響;反觀拜登已暗示不會採取極端政策,此外他的經濟團隊也將由Fed前主席葉倫(Janet Yellen)領導,這讓投資者感到非常安心。

投資研究機構Hedgeye Risk Management研究總監Daryl Jones指出:「拜登已經向我們展示,就商業及經濟的層面,他會傾向更溫和的應對方式。」

《CNN》指出,華爾街11月份的強勁表現,或多或少反映了選舉陰霾消散,此前有不少擔憂指向憲法危機及權力移轉的衝突,但投資者現在很大程度上已經不在乎川普的法律行動,因為這將會是1個注定失敗的餘興節目。

景順投信(Invesco)全球市場首席策略師Kristina Hooper表示,市場已經意識到,川普要成功推翻選舉結果的機會微乎其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